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加速執行效能的 Gavotte RAM Disk

雖然早在 DOS 時代, 就已經有 RAM Disk 存在, 但在進入 Windows 時代後, 就比較少人使用到這項技術, 大部份的記憶體都被 Windows 系統本身, 和日趨肥大的應用程式給佔用了, 那裏還有多少空間可以把 RAM 當做 磁碟機 來用.

現在記憶體越來越便宜, 很容易就可以在主機上加上 4G, 8G 的RAM. 不過大多數的使用者(包括我自己), 其實一般在使用時, 並不會直的用到這麼大量的記憶體, 看到 RAM 的空間使用量經常不到一半, 你會不會想要拿來好好的運用呢?

提供 RAM Disk 這個功能的軟體有好幾家, 分享一下我使用的方式. 現在使用在 NB 的Vista 環境, 安裝 Gavotte ramdisk (Freeware), 主要是將 TEMP 資料夾, Internet 暫存檔 等設定到 RAM Disk 中, 以加速上網 Cache 的讀寫速度.

Gavotte ramdisk 的官方網站我沒辦法確認是那一個, 不過我這從這個位置取得

說明網頁
http://www.mydigitallife.info/2007/05/27/free-ramdisk-for-windows-vista-xp-2000-and-2003-server/

下載位置
http://depositfiles.com/files/916161

我的 NB配備如下圖

我沒在 x64 的環境執行, 若是使用 64位元的Windows 環境, 需要另外下載, 我這邊就不介紹了.
執行畫面如下, 我是分割出 128MB 的記憶體當成磁碟機 (R:)使用.

在 IE 中可以從 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 一般 / 瀏覽記錄歷程 設定 / 移動資料夾 去設定存放的CACHE的位置, 我是設定 60MB 存放到 R:\TEMP\ 目錄下.

在 控制台 / 系統 / 進階 / 環境變數 中可以將 TEMP 和 TMP 也都指定到 R:\TEMP




1 則留言:

  1.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超碰免費視頻,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色老頭AV快播,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日本動漫性感圖片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視頻聊天網,視頻交友,真愛旅舍
    視頻聊天網,真愛旅舍
    真人勁歌熱舞,真愛旅舍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回覆刪除